TOP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繪畫習作 白髮皇妃 - 容齊

 

 

 

這幅畫是以電視劇白髮皇妃中的容齊為臨摹的對象。


這部大陸的古裝劇除了演員的演技到位,令我驚嘆的是他們在場景和道具所花的心思。那些宮樓建築、庭院佈置、木雕、茶具,人物的服飾、道具等,處處可見劇組的用心。常常一個場景就像畫一樣的美,這和台灣目前多數粗製濫造的戲劇,真有天壤之別。劇裡的故事很苦澀,幾乎每個人都得不到自己所愛,而需和自己不愛的人在一起。男角中我個人最同情傅籌,他自小被追殺,在同門殺戮中長大,一生都活在謊言中。女主角也不曾愛過他,比起另外二位男角,他顯得不幸多了。


劇裡的每首歌都很動聽,三個男主角都有屬於自己的歌曲,「離舟」這首歌聽起來很悲傷,意境也像容齊在劇中為容樂所做的所有事。他在劇中有幾句話說的很感人,摘錄如下:

 

我是這個世界上,最期盼妳得到幸福的人。

 

命中註定,是你的出現才讓我的生命有了存在的意義,可是命運何其殘酷,給了機會讓我遇見你、愛上你,卻終究無法相守。

 

既然我不能給你幸福,倒不如,索性成全了你的幸福。你千萬不要原諒我,就這樣恨著我。因為只有你恨的人離開你,你才不會那麼悲傷。如今,我的心願已了,也甘願帶著你的愛恨,離開人世。

 

請別忘記 我曾愛過你。(離舟


還有主演這個角色的羅雲熙寫的貼文:


 


有一陣子沒有拿筆畫畫了,這幅畫並不是畫的很好,算是記錄自己在繪畫上一些小小的努力。

 

 

歌曲 MV

https://www.bilibili.com/s/video/BV1HJ41127ry

 

 

離舟



    電視劇 白髮 插曲

    作詞:劉暢

    作曲:陳思同

    編曲:譚暢

 

    一 悲 二 喜

    執著的兩分心 當

    三 情 四 欲

   美好消失殆盡

 

    淺草沒馬蹄 深處藏別離

    懵懂時不急不徐

    憶中的牧笛 將愛喚醒

    何時有你 卻是那般輕

 

    離離是你 是我的思緒

    是浪憧憬寧靜的海堤

    輕雲小雨訴說起往日的生息

    也會停下等你

 

    離離輕輕旋轉 你的背影

    碎裂光陰寫下憐花句

    我捧一碗回憶卻飲不盡你

    傷痛來去 也許本無意

 

    一人一曲 餘下的隨風去

    但恩怨無盡 淩亂終成悲啼

    更多更詳盡歌詞

 

    我們從難忘記 到傷痕遍體

    浪費了多少呼吸

    只是恨無期 愛難再遇

    不變的你 又會在哪裡

 

    離離是你 是我的思緒

    是浪憧憬寧靜的海堤

    輕雲小雨訴說起 往日的生息

    也會停下等你

 

    離離輕輕旋轉 你的背影

    碎裂光陰寫下憐花句

    我捧一碗回憶 卻飲不盡你

    傷痛來去

 

    試撲流螢 折斷了雙翼

    離離芳茵 蓋不住天意

    可我擔得起命運 也愛得起你

    所以無懼風雨

 

    離人固執走完 最後一棋

    收拾殘局 焚心答應你

    若你仍願相信 身後的天地

    請別忘記 我曾愛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