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窗邊的閱讀金句


 

前一陣子附近圖書館窗邊綁了許多閱讀金句的小卡片,都是讀者摘選出來的書中精華。看看卡片裡寫的內容,很多都是讓人深思玩味的句子,有些是勵志的話,有些是情感的傾訴,也有像是小說裡的一段對話,都很有意味,值得細細體會。我覺得一本書若能有一句話帶給讀者醒思、警惕或感動這些心靈上的震顫,這本書就有閱讀的價值。而別人摘錄出的句子,也能讓我們知道書裡有著怎樣的一些文字。

 

我在部落格裡也放置了一些自己有所感的句子,在網站上動態顯示,顯示的方法可參考這篇文章:《[Blogger] 透過 Google 試算表取得資料並隨機顯示內容》。

 

句子抄錄如下:

 

你瞧這些白雲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離合,亦復如斯。你又何必煩惱?

程英《神鵰俠侶》/ 金庸

 

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

待明白過來時,

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

三毛

刻意去找的東西,往往是找不到的。

天下萬物的來和去,都有他的時間。

 

感謝你贈我一場空歡喜,

我們有過的美好回憶,

讓淚水染得模糊不清了。

偶爾想起,記憶猶新,

就像當初,我愛你,

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愛你。

 

我愛哭的時候便哭,

想笑的時候便笑,

我不求深刻,

只求簡單。

 

 

等待一場奼紫嫣紅的花事,是幸福;

在陽光下和喜歡的人一起築夢,是幸福;

守著一段冷暖交織的光陰慢慢變老,亦是幸福。

林徽音

只單純的為了想寫一個感覺、一點感動:人找著、尋著,自己的生命,只為了的心底的那點真。

 

 

Every passing minute is another chance to turn it all around.

每一分鐘都是改變一切的機會。

Vanilla Sky (香草天空)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你無法改變過去發生的事情,但你可以改變它對你的意義。

 

 

人生為了什麼,才有這樣淒涼的夜。 那河燈,到底是要漂到哪裡去呢?

蕭紅 《呼蘭河傳》

 

一個人是否不死,端視有多少人想念他。

 

 

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他對周遭人的影響程度。要衡量一個人的人生,就要看他們對其他人的影響。

 

 

光陰的腳步有三種不同的速度:

未來╱在恐懼和猶豫之中緩緩逼近;

現在╱有如飛箭一般稍縱即逝;

過去╱像靜止的巨岩,聳立在永恆的回憶之中。

 

 

Today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Rest of Your Life.

今天 是你餘生開始的第一天。

忌日快樂

 

即時的,不見得特別適用。 但,再好,不即時又有何用?

 

 

每天一覺醒來,你有沒有驚覺自己錯過了些甚麼?

但願我昨夜沒有錯過你的溫柔,

也沒有錯過我們一起憧憬的明天。

張小嫻《但願我昨夜沒有錯過》

 

 

Sometimes you never know the true value of a moment until it becomes a memory.

有時候直到某一刻變成了回憶,你才明白它的珍貴。

 

 

Someday. That's a dangerous word. It's really just a code word for 'never'. "

有一天..."是危險的字眼,代表永遠不會實現的事。

Knight and Day (騎士出任務)

 

可以讓我喜歡你, 但不要問我為什麼。

可以讓我看著你, 但你並不一定要看著我。

可以讓我和你寫著信, 但你不用回答我。

可以讓我與你說著話, 而你只是輕輕笑著。

可以讓我一直這樣喜歡你嗎?

《好久不見,你好嗎?》

 

如果你是因為愛美,

請不要愛我 愛太陽吧!

它有著金色的頭髮

 

如果你是因為愛朝氣,

請不要愛我 愛春天吧!

它每年都年輕一次

 

如果你是因為愛寶藏,

請不要愛我 愛美人魚吧!

她有許多光潔的珍珠

 

如果你是因為愛而愛,

是的 請愛我吧!

就像我愛你一樣,直到永遠

德國詩人呂克特

 

 

You only get one life. It's actually your duty to live it as fully as possible.

Jojo MoyesMe Before You

 

這裏不是我該回來的地方,而是我很久以前就已經決定離開的地點,我只是有些想念,所以回來看看,只是這樣而已。

 

 

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渺在其中;

日也空,月也空,東升西墜為誰功?

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

權也空,名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

悟空禪師《萬空歌》

 

 

將自己的心當成是貴重的禮物,仔細的包裝好珍藏在自己內心最重要的位置,不要輕易拿出來讓別人傷了它。

 

 

Some cause happiness wherever they go; others whenever they go.

有些人是走到哪裡都帶來快樂,但是有些人是離開的時候才讓人開心。

Oscar Wilde(奧斯卡王爾德)

 

如果有人會因為你的一點好,包容你所有的缺點,請好好珍惜。 因為多數人,只會因為你一點不好,忘記你所有的好。

 

 

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什麼都改變不了。

阿爾敏《進擊的巨人》

 

無論你對此生的決定為何,一定要真誠地對待自己。

俞秀蓮《臥虎藏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