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繪畫習作 流光飛舞



這幅畫是在 iPad 上使用 Autodesk SketchBook 所畫,測試時無意間試到能產生流光效果的筆刷,依著畫出的光痕感覺接著畫的。人物是想像的,並沒有特別參考圖片來臨摹。

我覺得,使用電繪最大的好處是有著各式各色的筆刷可以用。在紙本塗色時很難找到想要的顏色,即便我已買到72色鉛筆了,上色時總覺得缺少了我想要的色調。當然,這也是我對色彩學的不了解,不會運用。顏料是減法色系,有混色的問題要考慮,需要經驗和相關知識才能用的好;電繪上使用加法色系,選定的顏色可直接反映在畫面上,相對的單純。

好的畫家在什麼平台,用什麼樣的畫具都沒差,但我離那還很遠,好的工具能給我許多的助益。電繪可以嘗試各式風格的畫具,有些畫筆的表現是令人感到驚豔的。如果你放大看這張圖裡的人物,可看見模擬鉛筆的效果很真實,也給喜歡用鉛筆素描的我多了許多熟悉的筆觸感覺。

這幅畫沒有特定的主題,只是順著光暈想畫出線條飛舞的感覺,後來追加的人物也沒有太多的修飾。是幅很隨性的作品,有著我任意揮灑的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